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51:14

  “今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开得很及时,如醍醐灌顶般让人知警知醒。杨某某曾经是和我们并肩作战的同志,今天是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听着他的犯罪历程和悔过之言,深刻体会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警醒我们要认真算好人生‘七笔账’,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履职尽责。”接受警示教育后,同心县某重点领域部门负责人表示。

1.png

  3月23日,同心县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交通局长的“不归路”》。

1.png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在“一把手”。同心县纪委监委选取2023年重点查处的县交通运输局原“一把手”杨某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制作成警示教育片《交通局长的“不归路”》,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用好典型案例,抓好“关键少数”,使他们既是警示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也是警示教育的组织者、施教者,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勤政廉政。

  全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是同心县委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由同心县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具体方案,明确了“3+8+1”项具体工作,推动全县集中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规矩、心存戒惧、不逾底线,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心县纪委监委)

>>><<<